星期五, 9月 05, 2008

上湯豆苗

包子娘來深圳的任務幾乎等於煮飯婆
有時還要給包子爹帶便當
雖然煮飯不是包子娘在行或是喜歡的任務
但是偶而還是有一些小小的樂趣
例如那天在鼎泰豐吃到生平第一次的上湯豆苗
覺得真是美味極了
回家後上網查了各地食譜
神奇的是沒有一家有相同的食譜
所以只能憑記憶和參考上湯的做法自己煮
今天試了一下
果真還不錯吃
沒被挑嘴的包子爹嫌棄
也算是成功了啊
這下子又多了一道拿手菜了

5 則留言:

包子爹 提到...

講這樣!在台灣還不是天天要煮給臭包跟MOMO吃,況且帶便當是我自己帶,你又不是專程為我煮的!!早上也不見你起床裝飯.
講的好像很委曲一樣......

不過上湯豆曲是大成功啦!!!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豆苖就是了....

匿名 提到...

回報寶大爺....台灣是有豆苖地...而且還不貴~
麻煩回台灣後,請寶大娘煮一下,讓我們也沾沾幸福的味道,感覺好好吃唷~

想請教寶大娘怎麼煮的小A

匿名 提到...

包子爹我的意思是
因為你要帶便當
所以我必須要多一點菜色
否則你可是會豪氣的說不帶ㄌㄚ
所以只好盡力豐富菜色
我的意思是這樣
如果你嫌不豐富那我真是沒天分

包子娘

包子爹 提到...

有啊,昨天我就說有豐富啦!!!!

匿名 提到...

可愛的一對夫妻. Jennifer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