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5, 2009

上學第二天

今天早上包子娘陪著臭包搭校車到學校
一開始很生澀
後來跟坐在後面的小朋友(有過一面之緣)聊了起來
內容大概是卡通心得交換
例如你有看多啦ㄟ夢嗎?我有
你有看皮卡丘嗎?我也有
你有看麵包超人嗎?我有dvd喔
你有看過鋼鐵人嗎?我把拔有
你有坐過新幹線嗎?沒有?我有喔!
最後三人還笑的很開心

但是一到學校臭包馬上變得徬徨
彷彿不知道教室在哪裡?
包子娘提醒臭包快點上樓進教室啊!
臭包說我會怕.....馬上哭了起來
進教室後還是繼續抽咽
老師說沒關係等一下就好了!
包子娘只好心情沈重的離開
越走越遠但還是可以聽到臭包的哭聲.....

下午接臭包時就看見臭包一臉心事重重
問有怎樣嗎?臭包都說沒有
包子娘趕緊加快晚上作息要早點睡時
臭包終於爆發了
哭著說不要去上學了!問他為什麼?
臭包說會怕!問他怕什麼?
臭包說怕馬麻不來接他!
哎呀呀!包子娘再三跟臭包保證一定會去接他
況且momo一整天都很想哥哥所以一定會去接他
臭包又繼續哭說想要整天都呆在家裡.......
這怎麼行呢?遲早要學習獨力的啊!儘管包子娘也於心不忍
於是承諾臭包一定會去接他
還會在教室外面等他下課!
如果想馬麻就拿出一件馬麻的東西出來看啊!
臭包才漸漸平復...

最後又聊到睡午覺
臭包說他睡覺有偷哭.....
包子娘只好轉移話題 睡在睡袋裡好酷啊!真像毛毛蟲!
其實聽到這裡包子娘也真想哭....

包子娘跟臭包都要學習長大!

6 則留言:

包子爹 提到...

臭包跟包子娘都加油!!

以後MOMO上課,擔心的會是我嗎?!?!

匿名 提到...

我家mm也開始上幼稚園了,不過沒哭,反而叫我快走開,要我不要太早去接她下課,跟同學玩得不亦樂乎,不過2,3歲時很自閉又黏人,年紀再大點應該會比較好些吧?!包子娘要堅強喔! 說不定momo以後很堅強不會哭快樂上學去! 加油! Jennifer Liu

匿名 提到...

看了包子娘的部落格都會很感動!包子加油啊!包子娘也加油ㄋㄟ!

佳佳

姑姑 提到...

能陪著小孩一起成長固然是件喜悅的事,
但其實,還有很多事是父母也要一起學習成長的。
每個小孩在學習走路時都碰撞跌倒,
但是,沒有父母會因為捨不得而不誏小孩學習走路的。
在小包子的成長過程,勢必還會有很多時候要慢慢學習放手,儘管不捨,儘管擔心,但是,也不能因此誏小孩輕易放棄應該學習的事。
不過,話說回來,小寶以前也是去幼稚園就哭耶。。。果然父子一個樣!

匿名 提到...

小寶小時候是愛哭鬼喔?真想不到....得到真遺傳啦~~~~ ^O^ Jennifer Liu

包子爹 提到...

我是啊!!去了一天就沒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