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8, 2007

虎姑婆的效用

包子娘很愛在網路上瀏覽每個當媽的甘苦談
有的小朋友不管怎樣 都要夜間起床數次
有的小朋友過了一歲之後就如脫韁的野馬一般不受管束
有的小朋友年紀越長心思越是細膩敏感
不管怎樣這些有著天使般面孔的魔鬼確實是我們的寶貝

包子娘還是相信有付出有教育必定會收到成效
這也就是教育小孩比養育小孩困難許多的原因
只是每個小朋友適合的方式不同
這只能靠當父母的從中去嘗試吧

話說上回包子家跟一阿哥二阿哥在台北碰面時
除了聚餐之外還去陽明山祭拜祖先
冬天傍晚的陽明山上沒有太多祭祖的人潮又狂風肆吹
臭包的伯母(一阿哥二阿哥的馬麻)為了阻止二個哥哥帶頭亂跑
所以出言恐嚇再跑到沒有人的地方去虎姑婆就會出來抓人了
二個哥哥聽了果然有警惕在心沒能跑太遠
倒是包子娘很好奇年紀小小的一阿哥二阿哥真能懂得什麼是虎姑婆嗎

沒想到現在包子娘也居然開始出言恐嚇了...
起因是臭包每天睡晚晚 晚上又拖到很晚才上床
而每回上床前又要按照慣例般不停的扭動準備床頭玩具
包子娘終於脫口而出 再這樣亂動虎姑婆就要出來了 這可是哥哥們很害怕的喔
包子娘並沒有對臭包解釋太多虎姑婆的形象
臭包反倒是因為哥哥們害怕 所以也跟著怕了起來
現在包子娘只要說ㄏㄡ 我要打電話給虎姑婆了
臭包就會苦苦哀求不要打電話並趕快躺下

虎姑婆真是委屈你了
不過也多虧了你許多父母才能多一點點寶貴的自由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臭包你怕虎姑婆,嘿嘿..我家孩兒是怕巫婆,原因是很早以前買一套巫婆書籍,有天孩兒找出這套書籍後要我唸給他聽他聽完後,和我說不要在唸,之後夜晚之要他吵鬧我也是恐嚇說在吵鬧小心巫婆聽到囉,巫婆正在找尋不聽話的小孩。
有誰要這套巫婆書籍阿
anne

匿名 提到...

哈哈
如果那天臭包說要聽虎姑婆聲音
那包子娘妳可要傷腦筋了
千萬不要打電話給我要我當虎姑婆喔
我是好人啦
小肥

匿名 提到...

虎姑婆的故事有點忘記了.
我也來試看看對小蘋果有沒有效.
蘋果媽

包子爹 提到...

虎姑婆的故事就是[很久很久,有一個老公公跟老婆婆,老公公上山砍柴,老婆婆去河邊洗衣服,後來漂來一顆雪球,雪球溶化後出現的不是白雪公主,是一個小男孩,因為老婆婆住的島叫浦島,於是就取名叫浦島太郎,後來後跟沒有勇氣的老虎跟機器人去打倒虎姑婆的故事...]
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