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1, 2008

蟑螂風波

適逢包子爹應酬還沒回家
包子娘熄燈要哄臭包momo睡覺之際
突然瞄到一隻蟑螂漫步而過
包子娘猛然跳起開始補蟑
沒多久蟑螂果然出現了
就在包子娘跟蟑螂博鬥時
臭包和momo就在床上尖叫和大笑
突然間包子娘覺得自己真像站在競技場上.....

殺蟑任務完成又再度熄燈
臭包的話夾子又打開了
開始問為何要打蟑螂之類的問題
包子娘解釋之後順帶說了等你長大後要保護馬麻和momo喔
臭包一驚 “那我長大之後 馬麻在幹麻“
包子娘回答 “馬麻就變成老太婆啊“
臭包睹氣的說 “那我不要長大“
包子娘回問 “喔 原來你是不希望馬麻變成老太婆啊“
臭包點頭又問 “變成老太婆之後手會動嗎 可以拿東西嗎“
包子娘回答 “會啊 變成老太婆當然會動啊 只是有一天就會死掉了“
臭包開始抽咽 “我不要你變成老太婆.....“
包子娘驚覺自己講太多了 於是連忙解釋世界上每樣生物都會驚歷生老病死
臭包依舊放聲大哭
邊哭邊模糊的說 “那你明天不要再吃飯了“
包子娘疑惑的說 “可是我會肚子餓啊“
臭包說 “那你只能吃一點點 就不會再長大了!!“
(how sweet! 原來臭包不要包子娘再長大了)
臭包又哭著問 “吃肉會長大嗎?“
包子娘回答 “會啊“
臭包又說 “那你明天也不能吃肉喔“
包子娘真是啼笑皆非
最後連包子爹 外公 外婆 舅舅都被點名“不能再吃飯了“
還包括薇薇安姨
臭包說因為姨肚子痛 你就不要叫她再吃了!
好吧 算你貼心
結果臭包哭著睡著....

將來的臭包一定不會記得跟包子娘有這樣的對話
但是娘永遠會記住你對身邊的人有這般體貼的心思...

5 則留言:

包子爹 提到...

有令人感動到想哭的FEEL...

匿名 提到...

喔!!薇薇安姨太感動了啦!!
但是肚子痛歸痛,還是要吃,不然會很餓....

匿名 提到...

so lovely~是不是每家小孩都差不多ㄚ?!~ **" Jennifer Liu

匿名 提到...

我也有被感動到的Feel~
臭包真是太愛了~

小a

匿名 提到...

真的好感人的對話!
人性本善,教育是何等的重要啊!
願我們家的每個孩子長大後,
都還能保有這般的赤子之心~~~